关习

我是慈祥月亮奶奶

【盗墓笔记】【哨兵向导】【瓶邪】【偏all邪】

关于【哨兵向导】设定补习

在青春期的时候,一些青少年会发展出超乎常人的能力,他们有些会变成哨兵,有些会变成向导。

哨兵的五感比常人要发达得多,可以看到,听到,尝到,嗅到以及感受到常人远远无法接触的事物。但是这种力量有一个弊端,当哨兵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中一感上时,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去目标的一切。向导的存在就是要阻止这一点,在哨兵失控之前把他们拉回来。另外,因为哨兵的感知能力过强,他们只能吃最寡淡的食物,穿最柔软的衣物,否则他们就会食不下咽,或者抓搔自己的皮肉直到皮开肉绽。

哨兵拥有的特殊能力如下:
全部被加强的五感;
与鬼魂沟通的能力;
拥有一个动物系的精神向导;
有可能预知未来;
甚至有可能用精神向导将自己的搭档从死亡带回。

向导拥有更强大的精神力量,会无限包容作为哨兵的搭档。打个比方,哨兵跟向导的关系,就是枪与扳机的关系。相比哨兵,向导的数量很少,十分宝贵。向导缺少自由,在能力觉醒之后就会被送进塔里,接受统一的教育,达到程度之后会被安排和一个合适的哨兵结合(这点本文中并没有),从此吊死在对方身上,无法摆脱。

通常情况下,哨兵和向导会组成搭档一起上战场执行任务,组成搭档的过程就是所谓的肉体以及精神结合。这种结合是终生制的,除非一方死亡,另一方独存,但是那样的情况太少见了。如果是哨兵死亡,向导活下来,那么上面会立刻给向导安排新的结合对象。丧失向导的哨兵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,除非这个哨兵的价值十分高。

【key word】
哨 兵:
五感极度敏锐,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,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,有保护向导的本能。有精神向导一般为猛兽、猛禽类的掠食动物。
哨兵的能力越强,感知过载的可能性就越大,精神力越不稳定越容易进入暴躁状态。
哨兵大部分是男性,不过也有六分之一左右的哨兵为女性,女性哨兵比较罕见和稀有。
     
向 导:
共感力较强,能够感受他人情绪,并安抚哨兵暴躁情绪的人,可将哨兵带离神游状态。共感力强的向导,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。一般性格较温和,较理智,但体能较弱。精神向导多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。
向导大部分为女性,不过也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向导为男性,比女性哨兵的比例高一些。

总之女哨兵和男向导都是比较少见的。
     
结 合:
一个哨兵只能与他的结合向导在一起,反之亦然。不过一旦其中一方去世,另一方可以选择新的伴侣结合。但是丧偶不论对哨兵来说还是向导来说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,等同于分裂灵魂,所以大部分丧偶的哨兵或者向导都不会再有心思去寻找新的伴侣,只有极少数幸运儿能再次找到契合自己的另一半。

以上内容出自豆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hapter 1.

  吴邪哼着歌儿从营部里走出来的时候正巧碰上回来的悬浮车,一阵风儿似的在他面前刹住,车门打开,跳下两个全副武装的军官,后面两个下来的手里架着一个软绵绵的人。


  凭着向导的本能,吴邪一下子就知道这个人是怎么回事,他抬了抬下巴,“又一个被送回来的?”


  手里持着枪的兵看见是他,绷得死紧的脸放松了点,“小三爷,”末了又答,“对,刚从那边被遣回来。”


  造孽啊造孽。


  吴邪在心中暗叹道。


  每天从向导营部里挑人往那边送,傍晚时又被惨兮兮的架回来。基本上都成为向导团的惯例了。


  吴邪凑过去,看了看那个昏死过去的向导,挺年轻一男人,晕了也不忘全身颤颤,嘴里念叨着什么。他又偏头去看那人的精神动物,小花栗鼠缩在男人的脖子里,蓬松的大尾巴不停的颤动着。


  吴邪对人没什么概念,但就是受不了精神动物吃苦。


  他犹豫了会儿,伸手按住向导的太阳穴,伸展开精神触角,专属于他的清新气味传过去,带着安抚的味道,让那个向导渐渐安静下来。一只腹部洁白的白隼在空中盘旋了几圈,降落在吴邪的肩膀上,她抖了抖覆盖着墨斑的白色长翼,偏头看了看那只瑟瑟发抖的花栗鼠,用她锋利的喙戳上去,轻轻梳理着花栗鼠的毛发。


  看着一大一小都平静了不少,吴邪这才松手,对那两个乖乖架着人不动的军官露出一口大白牙,又哼着歌儿走了。白隼一下子停了顺毛的动作,扑棱着翅膀追了上去。


  吴邪一路晃悠到食堂吃晚饭,食堂大妈见来的是他,顿时眉开眼笑,打的菜全都加量,还多给了一份专门给他做的小菜。吴邪哼唧着吃完了,难得今天剩了点儿菜,平常他都是相当负责任的一扫而光。其实不是他吃不下,是不想吃。


  因为他的家族身份,军部的人多多少少都对他比较客气。吴邪本身性格也讨喜,给人一温和儒雅的形象,跟谁都能聊到一块去,差不多是人见人爱。所以像今天这么直接的负面情绪,他是比较少接触到的。


  给那个向导做精神疏导的时候,吴邪很清楚的接收了那人传过来的黑暗情绪,当时他愣了一下,才赶紧关闭了这方面的感官通道,那黑色力量太强,仅仅只是一点,就差点让吴邪把持不住,被那种情绪带走了。


  但如果是精神力量强大的向导,会在第一时间关闭通道。就算不小心接收到了,也能从善如流的转化。


  认识到自己还是太弱的这一点,让吴邪有些没有食欲。


  盘子里剩下一点醋溜排骨,他挑出来放到小碟子里,推给白隼。


  高傲的鸟儿只低头看了看,然后不屑的继续梳理羽毛去了,根本不带甩他的。


  吴邪叹了口气,把几个排骨挨个放进嘴里吮了吮,上头甜甜酸酸的汁给他吮掉了,再吐出来放回碟子里。白隼这才勉勉强强的把喙从自个儿身上移到了排骨上,啄起一个,动作熟练麻利的剃了骨,完整的肉塞进嘴里。


  “老这么娇惯,要我不在你身边你不是啥都吃不了了?”吴邪看着她优雅的吃东西,抬手摸了摸白隼的头,白隼回头啄了他手背一口,继续吃去了。吴邪给她啄得笑了,“你就这么喜欢我?只吃沾过我口水的东西,伊丝缇?”


  伊丝缇听了,几下把排骨吃完,用带着鼻音的责骂声gehegehe的骂他,吴邪随意的给她抹了把嘴,“走了。”


  饭后吴邪按照惯例去操场慢跑,加做了四组引体向上,期间就把伊丝缇放出去,让她飞飞权当减肥。


  运动完了他又去做每天两次的精神干扰训练,进去的时候满身大汗,出来的时候汗已经聚成一个小水洼了。


  受到他的影响,伊丝缇精神也不大好,吴邪出来时白隼正站在窗棂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给自个儿梳毛。


  吴邪看的心疼,忙不迭平复了大脑里翻涌的情绪流,关闭了通道,一手抄上伊丝缇,回宿舍去了。


  回宿舍之后跟着大伙上完军事理论课,吴邪回到房里冲了个澡,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顺手调暗了房间里的灯,像他这种级别的向导,已经能够分到单间宿舍。其实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,能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被分配进单人宿舍里,他们太过敏锐,如果睡眠时间都要感知外界的噪音那么是彻底不用活了。


  就连他们的宿舍,都是以特殊材料打造成的,能最大限度隔绝声音。


  他冲站在桌上的伊丝缇打了个响指,白隼身上泛起柔和的白光,待到光散去,出现的却是一只极其高大的雪豹,灰白色的皮毛上布满了黑斑,她抬头无声的张了张嘴,粗长的尾巴在空中懒懒的卷了个圈。雪豹伸了个懒腰,轻巧的跳上床,卧伏在床头。


  吴邪满意的咧咧嘴,他的精神动物是极其罕见的可变幻型,不过她也就变过两个形态,一个是白隼,另一个就是雪豹。他琢磨了半天这两种动物也没点儿相近的地方,搞不懂为什么她会同时拥有两个截然不同的动物形态。


  “睡过去点,威娜。”他爬上床,拍了拍雪豹圆润的屁股,本来已经闭上眼睛的雪豹睁开半个眼,懒洋洋的瞅他,这才往里头挪了点。吴邪躺下来,头枕着雪豹柔软的腹部,来回磨了磨,直到被她的尾巴抽了一记才停下动作,老老实实睡觉。


  旁人看见这一幕,大概会觉得吴邪是个神经病。有事没事给自己精神动物取两个名字,一点儿都不嫌累。


  第二天睡醒了,吴邪先跟着做了晨起运动,再去食堂吃饭。吃完他正打算回营部处理工作,他在军队里也不是白混的,每天负责接收数据再做整理,大多数有关向导信息的军方文件传过来,都是吴邪过目。


  走在林荫道上消食的时候他顺道把威娜也从领域里放了出来,大豹子跟在他身边慢悠悠的散步。半道突然蹿出一辆悬浮车,威娜一双豹眼霎时瞪大,身姿轻盈的跃到他身前,俨然一副护主的样子。


  车上下来俩军官,全是陌生的模样,其中一个眼睛一瞪,吼道:“你是吴邪?”吴邪点头,两人齐齐上前,一人架起一只胳膊就把他抬上车了。


  吴邪这头还没缓过劲儿来,刚上车就听见两声尖叫,他转头一看,两名向导正一脸惊恐的看着他,准确来说,是看着他的精神动物。他去看威娜,她正伏在地上,喉咙里呜叫着,爪子在地上不住的刨,一副准备攻击的模样。吴邪摸了摸头发,他确定他的精神还没紧绷到战斗状态,威娜这是怎么了?


  眼瞅着那两个向导的精神动物都快被威娜威吓的抽过去了,吴邪这才上去给雪豹顺了顺毛,揪着耳朵说了好一会儿贴心话,末了再打了个响指,偌大的豹子慢慢化成一只体态优雅的白隼。


  白隼站在他肩上,锐利的鸟目盯着那两只精神动物看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低下头去梳毛。那两个向导头一次看到传说中的可变幻型精神动物,盯着伊丝缇看得眼睛都直了。吴邪轻轻咳了声,两人才晃过神来,一个看起来年纪较大的率先开口道:“小兄弟,这是你的精神动物吧?可真强悍!”


  吴邪点点头,嘴角忍不住得意的上扬。他得意了没多久,突然想起自己这是被人绑架了,急忙坐直了身问那看起来就很明白的两人,“咱们这是干吗去?”


  年轻的那个看看他,“每天例行的筛选啊,给超级哨兵做精神疏导。”


  吴邪听完就石化了。


  虽然说是每天都往向导团里随机抽选,抽到的就会被送去军事最高部。但吴邪从来没有中招过。不为别的,就为他吴家小三爷的身份,若是抽到了他,那些军官也权当没看见,扔了他的号码条,又重新抽一个人。看了那些被选中的向导的下场,吴邪也乐得搞这个特殊。


  所以今天突然来了两个不认识的兵直接把他拉上车,现在还告诉他是把他带去给超级哨兵做精神疏导去了。想想之前回来的那些向导的鸟样,他能不惊慌么?他能不想要跳车么?


  在吴邪指挥伊丝缇去把门啄开的时候,两个向导吓了一跳,赶紧劝住他:“你可别胡来,你跳车是小事,逃避命令是要受高级刑罚的。”吴邪这才不情不愿的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

  悬浮车终于停了下来,吴邪一行人被带到雄伟却冰冷的建筑里,坐上轴梯,上了96楼。他们被安排在一间小的会议厅里,桌上摆着冒着热气的甜点和茶,两个向导吃得津津有味,吴邪却没什么食欲,反倒是伊丝缇叼了一个甜饼吃得欢乐。


  过了一会儿,门开了,进来的还是带走他的那个兵,虎眼一瞪,指着年纪较大的向导:“你,跟我走!”向导连忙站起来,冲他俩眨眨眼睛,麻利的跟出去了。


  看他那兴奋劲儿,吴邪就知道那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超级哨兵招惹了不少向导。


  也是,他那股信息素的味儿啊,阅历但凡少点,闻着这味儿都能直接陷入结合热。吴邪嗅了嗅从空气中飘过来的味道。


  五分钟后,那个自信的走出去的向导被军官抬着回来了,嘴里还吐着白沫,四肢一抽一抽的。这下直接把跟他要好的小向导吓着了,军官指指那人,示意他跟他们出去。看着小向导惴惴不安的样子,吴邪稍微放了点安慰的情绪出去。那向导感激的看了他一眼,掩不去眼底的狂热和自信,抬脚走出去了。


  吴邪回忆着他的眉目,是比那个年纪大的要好点儿。


  结果时间不长,小向导被抬回来时的惨状跟刚才那个没什么差别。吴邪做了几个深呼吸,看了看地上那两个躺尸的人,充分体会到了花痴的下场。也决定了如果待会儿情况不对他就要直接冲出来,才不管他什么鬼命令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关习 | Powered by LOFTER